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M.A.C CC Cream SPF30 PA+++

妝前打底用的 makeup base 五花八門, 要揀真的不知如何入手!

不過現在已經很少人會用透明 base 了, 大部分品牌亦沒再生產, 換為推出有調色效果的 BB Cream / CC Cream / Tinted Moisturizer / Color Base / 甚至有色的防曬霜等取代.

事實上我也認為用這類調色 base 是更方便的! 有時候甚至不塗粉底液, 單用調色 base 都能均勻膚色, 感覺上亦沒這麼傷皮膚~ 

至於我的底妝 concept, 近年來已變為粉底液可以不用, 但調色 base 是絕不能缺少! (話是這樣說, 但想底妝持久都仍然要靠粉底液, 落一落街就沒所謂)

以調色 base 之中, 我最愛用膚色種類的 Tinted Moisturizer, 及有色的防曬霜, 但偶爾也會用用別的, 就例如今次介紹的 M.A.C CC Cream~

CC Cream 與 BB Cream 的分別, 是 CC Cream 的修護成份更多, 也比 BB Cream 清爽. 不過我認為化得妝, 就預咗要落妝, 化妝品始終並非護膚品, 所以也不會太在意其修護成份有幾多, 我求的只是妝效而已.

$310 / 30ml @ M.A.C (共 4 色選擇)

以一支 CC cream 來說, 平則百幾二百, 貴則四百多亦有. 而以 M.A.C 計, 正價 $310 我是覺得有點貴, 不過又這樣說, 始終專櫃品牌都不會太便宜, 算是中價吧 .... 


我買的是黃色, 看上去完全絕對是很黃 ^^

但不用怕, 塗勻後是不會太黄的, 反而有提亮 + 遮掩泛紅作用


質感柔滑, 塗抹時亦相當暢順, 容易推開:


塗勻後其實不會太黄, 效果頗為 natural, 有提亮偏黄而暗啞膚色作用:

吸收速度亦算快, 沒有厚杰油膩感覺, 適合現時這種天氣下使用, 混合肌會愛用的. 又或者如打算之後會再搽 foundation, 用這支打底也不會因太油膩而影響 foundation 持久度~ 


我愛揀黃色, 是因不想用後膚色變得太白, 只是黃色並不太適合膚色白晳的人, 用後真的會顯黄! 膚色白晳的人, 建議揀其他 color 更好~


至於上年介紹過的 "Fortified Skin Enhancer Illuminateur SPF35 PA+++" (下圖), 可說是今次這支 CC Cream 前身: 

大家同屬差不多的東東, 都是妝前打底調色霜, 而我 2 款都同樣是買黄色的. 比較之下, CC Cream 會更清爽及快吸收, 而 Fortified Skin Enhancer Illuminateur 就更滋潤補濕, 較適合乾性肌.

舊文重温: 


另外前年亦介紹它的 "BB Cream SPF35 PA+++": 

質地 / 感覺 / 效果跟上圖 Fortified Skin Enhancer Illuminateur 是不分上下, 只是 BB Cream 會再滋潤一點點而已, 分別不算太明顯.


舊文重温:


還有! 上年也曾介紹過它的 "BB Compact" (Beauty Balm Compact SPF30 PA+++):

也是同類產品, 只不過變了做 compact 形式.

相比之下, 就覺得 BB Compact 不好用了..... 太薄又太令身, 用後塊面會反光!

舊文重温:

數數看.... M.A.C 真的推出了好多類似的 BB / CC cream 產品! 

而我認為它的 CC Cream 在當中計是最好用的~


我的人 Facebook: "Isadora Cheng"

仍然選擇不設專頁, 是不想把自己變得名星化 / 商品化, 不過如大家有興趣仍是可以 add 我的~

但 Facebook 内的 inbox message, 抱歉我並不會看或回覆, 希望能集中在這個 blog 内解答大家的問題, 因為你的問題也可能是大家有的疑問喔~ 無論是好的意見, 或是有不滿的投訴, 也希望讓大家能看見, 一起瞭解更多就更好, 謝謝體諒~


25 則留言:

  1. Hello Isa
    我暑假期間在荃灣店訂了蝸牛面膜,但至今未有取貨的消息,不知何時有貨呢?因很心急想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大概在這星期會返貨, 到時候會有店員致電通知你的~

      刪除
  2. isa. makeup secret賣the balm賣得好貴. eyeshadow palette 人地賣二百, 你賣三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首先確定是否真貨或美國原裝行貨喔,我們 5 年前是賣 $200 幾,但 5 年後 the balm 自己都已加了價,計埋 DHL 運費,如果賣 $200 佢只係賺 $20-30, 抱歉我哋真係做唔到。。。因為始終有舖租人工成本,謝謝體諒

      刪除
  3. Isa,最近天氣開始入秋,皮膚都較乾,glo-minerals隻粉底液會適合秋天及冬天用嗎?
    如果適合,有無咩技巧要留意?因為我屬混合性偏乾,一入秋及冬天,皮膚實乾到爆,重有無其他適合我既粉底液推介?thank you
    P.s 天氣轉涼,小心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glo-minerals Satin II 粉底液也能在秋天使用的, 但如冬天皮膚乾就會覺得不夠潤, 之前要另塗保濕 base, 又或者將保濕 base 溝入粉底液內一起塗, 這樣就無需因轉季而特別換過支粉底液了~ 另外較滋潤的粉底液, 我覺得 RMK 及 Kanebo Lunasol 的 creamy foundation 都好好~

      刪除
    2. 請問isa有冇保濕 base介紹?? 又或者混合loveisderma 的B5 gel 在粉底液內可以嗎??

      刪除
  4. Isa 之前去Mac用過支唇部打底 個sales同我講話支野同潤脣膏吾同 係唇部用嘅base泥嘅 話可以防止嘴唇因為用唇膏而令到唇色變深 而普通潤唇膏係做吾到嘅 請問你有咩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同 YSL 那支唇部打底都係同類產品, 話就話係 lip primer, 但其實都係潤唇膏效果, 其他作用並不明顯的~

      刪除
  5. Isa,
    你是用日霜有SPF还是分开这两种产品使用?可以推介这类似护肤品给成熟肌干性的我在秋冬用吗?之前你介绍kiehl's Powerful-Strength Line-Reducing Concentrate 有美白效果,但是上网读这个description没有提到这一点?如果和SKII CELLUMINATION AURABRIGHT 比较,哪一个会较快见效?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塗了精華素後, 我現在是只用防曬霜取代日霜的, 之前介紹過的 Lancome 的 UV Expert XL Shield 防曬霜 (有透明 / 膚色選擇), 滋潤度不錯, 很適合成熟偏乾肌使用~ 而 kiehl's Powerful-Strength Line-Reducing Concentrate 成份內含高濃度維他命 C, 所以用後會有美白及淡紋效果 (但不適合在日間使用, 所以日間還是要用別的). 我試過日間用 SK-II Cellumination Essence, 而晚上用 Kiehl's 這支, 白得很快~

      刪除
  6. 好耐之前係你鋪頭買過隻髮泥,係咪已經無得賣?

    回覆刪除
  7. Hi, Isa…想請問稍後會拍片講下最近出既粉底嗎?如dior 最近出的粉底保濕度如何,我試過上手感覺好像很不太易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後也會介紹適合秋冬使用的粉底, 但應該會先以出 blog 逐支介紹為主, 因為要儲夠粉底數量拍片, 可能都要點時間, 綜合過後才會出 video 這樣~

      刪除
  8. 請問眼頭底部好易沾到上眼線,搞到黑嘟嘟,已試過很多防溶的眼線,請問還有什麼方法??
    另請問最近用的護膚品有擦膠碎的情況,是否不適合用??跟住我會係咁捽掉佢,咁會唔會搽完等如無搽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有沒有畫上 "內" 眼線呢? 還是只有畫上 "外" 眼線? 另外如用護膚品後有擦膠碎情況, 未必可能是不適合用的, 也有可能是之前塗的 skincare 未吸收, 層層叠所致; 亦有可能是護膚品的份量用得太多; 或塗過很多 skincare 皮膚吸收不到等, 所以可先行減減份量再試~ (如捽走了是會等於無搽)

      刪除
    2. 請問你有沒有畫上 "內" 眼線呢? 還是只有畫上 "外" 眼線? 另外如用護膚品後有擦膠碎情況, 未必可能是不適合用的, 也有可能是之前塗的 skincare 未吸收, 層層叠所致; 亦有可能是護膚品的份量用得太多; 或塗過很多 skincare 皮膚吸收不到等, 所以可先行減減份量再試~ (如捽走了是會等於無搽)

      刪除
    3. 我沒有畫上內眼睛,我只會畫外眼線和填補睫毛之間顏色,謝謝回覆��

      刪除
    4. 那麼也有可能是眼頭位比較內褶的內雙眼皮問題, 可試試在畫上 eyeliner 後, 先待乾透後才張開眼 (或自行用手撥乾), 再 on top 用少量透明碎粉蓋上 eyeliner 處 (透明碎粉不會掩蓋 eyeliner 顏色)~

      刪除
    5. Thx. 今日試過呢個方法,情況改善左,好開心呀,多謝你呀!

      刪除
  9. Hi Isa
    請問你對Anna Sui不脫色魔法唇膜有咩意見?
    請問Benefits Lip Tint好吾好用? 佢有幾隻色 請問邊隻色岩邊種膚色用? 我吾知點揀想參考下你意見 (我色同你差吾多)
    請問點解我用橙色唇膏會覺得成塊面黃左?係膚色問題定係因為我染左啡頭髮?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 Sui 鎖色是非常 ok 的, 但用後感覺就會比較乾, 如之後另加其他潤唇膏 or lip gloss 也可, 但鎖色效果就會減弱少少~ 而 Benefits lip tint 效果是跟 The balm stainiac 一樣的: http://isadoracheng.blogspot.hk/2014/02/video_28.html (在 13:20 左右有示範), 一般會買紅色, 是因這類化妝品不會太深色, 而紅色亦比較 natural 適合所有膚色用~ 另外用橙色唇膏的確會令膚色顯黄, 所以 asian 一般要揀橙紅或橙粉色~

      刪除
  10. Isa 早前問過搽左係頸及身的防曬可吾可以就咁用淋浴露卸 請問RMK 50度,Shiseido 30度 mild, Loreal 30度水凝個隻, neutrogena 30度防曬噴霧 可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