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Bobbi Brown 新出 "Intensive Skin Serum Foundation", 好正! 好貼面!

如果你屬皮膚偏乾 / 膚質粗糙 / 上粉不易貼面 / 中女或以上 age range 的話, 今次推介這支 Bobbi Brown 新出 "Intensive Skin Serum Foundation" (蟲草修護精華粉底液), 真的會幫到你手!

好多品牌有出過精華粉底液 (如 YSL / Lancome 等), 但都冇 Bobbi Brown 呢支咁正!

其實 "精華粉底液" 也是能自己調配得到的, 只需將手上有的 foundation, 每次使用時混合 2 滴精華素 / 精華油, 效果會變得更貼面柔滑、更具光澤、更補濕滋潤~ 

不過...... 混合後亦同時會將 foundation 遮瑕度及持久度降低, 也不能確保可維持本身的抗氧度, 即有機會到下午會轉暗變黃.

而這支 Bobbi Brown 的好處就是運用了 "高壓冷凍技術", 將精華功效 + 粉底色澤同時兼顧, 所以大家便可以享受到精華粉底的柔滑貼服好處, 又不怕粉底到下午會變色了~ yeah~



有關這支 foundation 的詳細修護用途, 對護膚的好處等等, 我就不提了, 皆因我並不相信粉底可以護膚.... 通常說能 "化妝同時護膚" 的化妝品, 我也只會把它譯作 "不傷皮膚", 不 block 毛孔經已算好好.

畢竟化妝品就是化妝品, 護膚品就是護膚品, 就算兩者結合了, 我亦不覺得真的能修復肌膚. 護膚品 suppose 是能吸收進皮膚的, 而 foundation 好明顯是有色, 如能吸收進皮膚是好是壞? 大家想想. 如果說不會吸收進皮膚內的話, 那麼其護膚功用亦不過是在皮膚表面吧? 我是這樣想的.

另外這支 foundation 有 SPF 40 PA+++ 防曬度, 絕對是優點! 

但只依賴 foundation 防曬度是不夠的, 皆因 foundation 一般不會塗太厚, 防曬度會打個 5 折, in-door 用尚 ok, 戶外行街街用仍要另塗防曬霜打底. 


$540 @ Bobbi Brown

售價貴不貴? 當然貴! 

無奈現時所有大牌粉底都已升到這個價位了.... 


滴管形式 design:


質地驟眼看上去跟一般 foundation 分別不大:


推開時能 feel 到質感屬介乎 "液 + 霜" 中間, 伸展度高:


塗抹後可 feel 到非常柔滑貼面:

塗在手背時會見到有丁點反光粒子, 不過塗上臉後是毫不覺眼的, 放心不會閃~

我用 Bobbi Brown 粉底一貫顏色是 #2.5, 這支亦不例外. 

試上手看似有點深色, 但我手背膚色比臉色白, 所以 #2.5 塗上臉後是剛好. 


before & after 對比:

潤澤感高而不油, 又貼又滑, 能即時撫平細紋 / 毛孔, like 爆~   

至於 coverage 算中等吧, 絕對不高但又未至於太低, 要均勻膚色 / 掩蓋輕微雀斑沒難度, 但就別侈望能遮到黑眼圈 / 暗瘡印, 需另外用遮瑕膏.

以我 case 為例, 色斑約能遮到一半, 泛紅問題約遮到 8-9 成.


上埋遮瑕膏 + 碎粉後效果:

持久度方面, 它屬補濕型粉底, 沒控油效果. 

如在 in-door 的話, 約 6 小時仍未見溶妝; 如在 out-door 的話, 約 2 小時會開始出油, 夏天有需要可於用前先塗點控油 base~

* 適合乾性肌 / 成熟肌四季使用
* 適合混合肌秋冬 / 春季使用
* 不適合油性肌   
  

另外我更試過把它帶出街, 做完 laser treatment 時用:

一般做完  laser treatment 後, 皮膚都會更乾, 上妝不易貼粉, 大家懂的.

於是就想借機會, 測試這支 Bobbi Brown 在 laser 後用是否依舊貼面~


在 laser 後不夠 5 分鐘, 即塗 foundation 效果 (沒加遮瑕膏 / 碎粉):

首先真的要讚一個, 好貼好貼好貼!

乾紋 / 毛孔即時消失, 連鼻翼慣常乾到甩皮的位置, 用後亦好貼, 不覺得乾~

完全沒浮粉、卡粉、不上妝問題, 反而仲好順滑, 似在塗 "有色精華素" 般的手感, 貼到不得了, 光光滑滑, baby skin 重生~

而且我塗了 2 層粉底 (因做完 laser 後真的偏紅), 都不覺厚妝, 好自然! Super like!


Coverage 方面:

均勻膚色好 ok, 但鼻翼偏紅 / 暗瘡印 / 黑眼圈 / 色斑就遮不足, 完全 acceptable, 反正這類瑕疵本來就應靠 concealer 遮, 而不是 foundation.


好喇.... 8 小時後:

可見 T-zone / 面頰 / 下巴位置有出油, 其實那層油光在 2-3 小時後已開始出現了, 只是不算嚴重, 輕微補一下碎粉 / 粉餅就 ok. 至於過了 8 小時後, 當然什麼都溶喇, 遮瑕度亦 bye bye 了一半. 

而膚色全日沒變黃轉暗過, 也沒浮粉缺點, 毛孔亦沒擴張變大, 算 very good~ 以前 Bobbi Brown 的 foundation 出了名抗氧度差, 今次這支新粉底液就算出油後, 亦未見會變色, 不錯呢~

溶妝速度方面要看你在 in-door / out-door, 不過 hk 那麼潮濕, 都沒什麼 foundation 能 keep 到全日不出油了.... 夏天用控油度強的 foundation 必定更持久, 但對於皮膚偏乾的人, 用控油粉底卻會連夏天都乾到浮粉, 並非好對策.... 

所以我寧願揀支超貼面粉底, 每 2-3 小時補補粉好了; 又或者夏天用時, 自己先局部塗點控油 base 吧, 也能延慢溶妝速度~


24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請問這個粉底應該用咩工具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支粉底我認為用手指塗抹已經足夠~

      刪除
  2. 有冇試曲loreal?兩者比較覺得點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試過 Loreal 的 true match 粉底液,持久度及遮瑕度會比這支 Bobbi 好,亦好貼面,但 Bobbi 就比 L'Oreal 更貼面柔滑、更保濕及遮到毛孔細紋,只是沒有控油效果,所以也要視乎本身皮膚易不易出油,或有沒有毛孔及細紋問題了~

      刪除
  3. 多谢分享。请问点樣选适合自己肤色既颜色? Foundation是米应该选比自己肤色深一丁点呢?
    请指教。多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這裡有有關選擇粉底顏色的詳細介紹, 可以先看一下~ http://isadoracheng.blogspot.hk/2014/10/video.html

      刪除
  4. Isa,
    好想买来试看。2.5是warm sand 吗?瓶子的设计会比pump的难handle吗?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2.5 沒錯是 warm sand~ 另外滴管設計也不會比 pump 裝難 handle, 滴出來的份量也不會太多~

      刪除
  5. Isa
    可以介紹隻有美白作用嘅day cream 給我嗎? 一緊張我塊面容易標汗的。(前排用緊steam cream, 而家覺得too much) 另外,我跟住會用kate bb gel cream 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 GARNIER 的 Sakura White 早安霜超好! 有少少防晒度 (SPF21 PA+++), 又有即時美白效果, 又唔算太過潤, 平靚正: http://hkgarnier.com/female/Sakura-White-Pinkish-Radiance-Moisturizing-Cream-SPF21PA

      刪除
  6. Isa,這隻粉底適合年輕肌用嗎?是否像韓妝一樣有透薄光澤的效果?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 Bobbi 是比較有透薄 + 飽滿 + 柔肌感, 沒太強光澤度. 而年輕肌因普遍在夏天也會出油, 如在夏天用這支, 因沒控油度, 化完妝後隔一陣與皮膚融合後, 也會有點透光感, 但它本身就不算光澤感粉底~

      刪除
  7. Isa:
    可以介紹適合夏天用既物理防曬如我嗎?我想要比較清爽的質地~ thank you ! Fann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real UV Perfect Aqua Essence SPF30 PA+++ 那支物理防曬超清爽, 完全不厚不油, 房價又不貴, 值得一試, 上年也有推介過它~

      刪除
  8. 你好,Isa.请问你有试过Laura Mercier Silk Crème Moisturizing Photo Edition Foundation?最近看到你在blog 上提起有关Dimethicone 和silica,我也对护肤品的成分开始特别关注。经过一番搜查,几乎每一件护肤品含有Dimethicone 尤其是日霜/夜霜,甚至SKII Cellumination Aura Bright 亦有silica成分,搞到自己用了也心不安。有一个眼霜品牌含有titanium dioxide, 建议早晚使用,可是这个成分不是在防晒霜里才有的吗?这个产品我是在Paula's choice 的网站看到的,是在她对其他品牌做出评语,但是她并没有反对这一点,难道是OK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ra Mercier 我只用過它的 tinted moisturiser / moisture supreme / oil-free supreme 粉底液, 而 silk cream 那款沒用過, 不過我自己不太喜歡 Laura 的粉底, 一來沒有 match 我膚色的色號, 二來總覺得它不夠貼面, 容易有粉痕..... 另外你說得對, 其實極多 skincare 都有不合理的成份, 就連 Paula 自己的產品都不會 mention, 所有品牌都習慣隱瞞只懂包裝吧 (Dimethicone 也有部份人認為只是柔膚效用不傷皮膚, 但亦有好多人覺得它不好; 而 titanium dioxide 是化學防曬成份, 只能日間用) 所以我早前便說當知道了以後, 就沒太多 skincare 可用了, 因為全都用得不安心, 要安心只能揀有機 (organic) 的 skincare, 好 sad 喔~

      刪除
  9. Hi Isa, 請問下應該上粉底液先定係畫眉毛先呢? 我試過上左粉底液先就好難晝眉, 因為會整花個底裝, 如好似我個 case 要成條眉晝既, 晝眉先係咪唔適合用濕粉掃上裝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先上粉底液及碎粉後オ畫眉, 如調轉次序的話, 塗粉底時會整花已畫好的眉. 如試過上了粉底後畫眉覺得難畫, 是因眉位的碎粉 set 得不夠 (或眉位粉底份量太多), 濕氣太重畫眉時會跣色, 全部起因也是不夠清爽所致. 所以如需畫成條眉的話, 眉位是不需塗粉底的, 只掃很薄一層碎粉就 ok~

      刪除
    2. 我剛搬到英國居住之前用開的護膚品 粉底全不適用,我是混合偏乾皮膚但來到這裡就變了乾肌,請問可以介紹一些適合這裡天氣的護膚品給我嗎?謝謝

      刪除
    3. Hi Kennis~ Skincare 可以試試 Kiehl's 的 Ultra Facial 補濕系列,會較滋潤而不算太黏身,在英國應該也能輕易買到,而粉底可以試試 Bobbi Brown 我新推介的那支~

      刪除
  10. Hi Isa, 這粉底本身已有防曬SPF 40,那麼make up base用什麼好? 可否推介make up base產品。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用那款 base 來配合這支粉底用,也說視乎你本身的膚質,由於這支粉底本身已經好保濕,如你皮膚並非太乾丶又或者夏天也會出油的話,用 bareMinerals 的 orginal primer 或 Loreal 的雪芭底霜也 ok (全部透明)~ 但如果皮膚在夏天都好亁,那用補濕 base 如 Laura Mercier 都 ok 的~ 如覺得這支粉底遮瑕度不夠,又可以配合 bb 霜 / tinted moisturiser 打底用,所以其實好視乎個人喜好或需要~

      刪除
  11. Hello,請問有咩控油base推介可配合呢枝粉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用 bareMinerals 的 orginal primer,oil control primer, the balm face primer 或 Loreal 的雪芭底霜也 ok~ 全部功效差不多,而 Loreal 就會較控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