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Origins Plantscription 抗皺精華油

這個冬天我中了 "精華油毒"! 買買埋埋超多的精華油!

最近精華油熱潮高企, 大家都開始知道單單補水是不足夠了, 要有一點點油份才能鎖水, 及達至肌膚水油平衡, 吹谷之下很多品牌都相繼推出精華油~

精華油我用得很猛! 除了會用在臉上, 就是平常也會用來塗乾燥的雙手, 今次再買 Origins 新出的精華油試用, 多一支不嫌多, 因為家中存貨好快會被我 K.O!

Origins Plantscription 抗皺精華油小資料:

能潤澤肌膚撫平細紋, 同時能使肌膚回復彈性, 變得更柔滑細嫩, 也具抗皺及抗衰老功效, 令肌膚更健康亮澤, 為不阻塞毛孔配方.

只要是揀好的品牌, 我覺得每支精華油功效都相差不遠的, 分別只在於質感清爽或厚杰, 也沒分那一支最好, 因為每人對質感的喜好也不同, 自己到專櫃 feel feel 質地就最 perfect~


精華油我是這樣用的:

用法 1: 作按摩用, 洗臉後塗上全臉按摩 2-3 mins, 再用爽膚水抹掉, 塗回保濕精華及面霜等.

用法 2: 日常護理用, 在拍上爽膚水後, 把 2 滴精華油滴入掌心搓勻, 再按壓上臉直至吸收. (適合乾性肌 / 熟齡肌, 冬天我會這樣用)

用法 3: 溝護膚品用, 把 1 滴精華油滴入面霜, 混合搓勻後再按壓上臉. (適合混合肌, 夏天晚上我會這樣用, 以防冷氣抽乾水份)

用法 4: 身體用, 把精華油混合 body lotion 內, 搓勻後塗上較乾部位, 如手肘 / 腳肘 / 膝頭等, 比單用 body lotion 更滋潤及持久. 

用法 5: 冬天雙手超乾燥時, 我會直接把精華油取代 hand cream 塗手, 起初會覺油膩, 但約 30-60 秒吸收後就不油了, 雙手會變得很 soft 很柔軟, 保濕持久度比 hand cream 高.


用法 6: 可用來塗髮尾防止開叉 (但也太貴了吧)


這支精華油質地比較 rich, 塗臉份量每次 2 滴已經好足夠!

所以雖然售價不便宜, 但 30ml 就可以用上很久, 能撐住整個秋冬.

$475 / 30ml @ Origins

官網及店址: http://www.origins.hk/ 


吸收後不泛油光, 但 keep 住有層光澤感, 看起來皮膚更健康亮澤, 不錯不錯~

用過多款精華油, 亮澤感以這支 Origins 最高了!

用後皮膚變得更 soft, 更柔軟嫩滑是必然會 (精華油嘛), 滋潤度屬真的強, 但又不算太油膩, 也不失為一支好油~

精華油在春夏仍可使用嗎?


只要是皮膚偏乾的人, 無論一年四季都能用精華油.

此外夏天冷氣長開, 其實比冬天更容易抽乾皮膚水份, 故晚間仍可使用精華油鎖水, 但份量可減少一點; 或可用來溝面霜使用, 而不直接塗用, 感覺便更清爽但又能鎖水~

13 則留言:

  1. 你好, 有無試過Melvita的bio大支裝精華油? 可否介紹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這裡曾分享過: http://isadoracheng.blogspot.hk/2013/10/melvita-roll-on.html

      刪除
  2. 最近唔知係唔係肥左還是淋巴塞左 條頸一節節 影相時特別明顯 好醜 想問有咩方法可以改善 刮砂得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先試試塗上精華油或面霜後, 自己用牛骨板 / 玉石板沿耳下至頸向下刮刮也可以~

      刪除
  3. 請問 GIORGIO ARMANI BB FLUID BB cream 遮瑕得唔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是沒遮瑕度的, 這裡有用後感: http://prochats.she.com/isadoracheng/2013/04/03/%E4%BE%86%E5%80%8B-bb-cream-%E8%A1%A8%E7%8F%BE%E8%A9%95%E5%88%86%E5%88%86%E4%BA%AB/

      刪除
  4. Hi Isa 請問我朝早洗面後化妝落一落街 回家後又馬上卸妝 再用cleanser洗面 然後即刻搽skincare並搽防曬 晚上用 giverny cleansing cream卸防曬 然後用cleanser洗面 請問我total卸兩次妝 洗三次面 會否太over?

    回覆刪除
  5. 睇番你之前既post , 有提過clarins 既眼部精華, 我都係眼部乾之人, 呢排乾到眼周圍好痕, age 26, 有少少心思思想試clarins, 請問推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支是零保濕度的, 只有緊緻去浮腫功效喔, 如想要保濕就別揀它了, 如已乾到痕, 反而之前介紹過的 RMK eye balm 會好潤 (不過是眼霜一類)~

      刪除
  6. 早前斷貨嘅The balm眼影同cheek& lip cream palette,兩件貨已取,不枉我等咁耐,d色同質感都好好,好物有所值,謝謝你為我地搜羅這麼好的品牌誰港,會繼續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7. Hi Isa, 請問:
    (1)想粧容更貼服漂亮,碎粉應選有顏色還是透明呢?
    (2)碎粉有甚麼品牌推介呢?
    (3)碎粉掃又有甚麼品牌推介呢?
    (4)要塗保濕精華液,又要塗skII美白精華液,應塗哪個先呢?(1)想粧容更貼服漂亮,碎粉應選有顏色還是透明呢?
    (2)碎粉有甚麼品牌推介呢?
    (3)碎粉掃又有甚麼品牌推介呢?
    (4)要塗保濕精華液,又要塗skII美白精華液,應塗哪個先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透明的 2) 我用過 Laura Mercier / Banila Co. / VIDIVICI 等都覺得不錯 3) 碎粉掃我在用這款: (第 1 幅圖) http://isadoracheng.blogspot.hk/2014/01/mizuho.html 4) 應視乎精華質地那一款較薄, 先塗較稀身的一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