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自己動手化新娘妝, 可行嗎?

婚宴支出龐大, 如想慳回一筆, 自己動手化新娘妝, 可行嗎?

當然可以! 不少外國新娘子也是自己化 wedding makeup, 並不為奇, 我的婚宴都是自己化妝的.

但大前題是, 你先要是化妝能手, 或對自己化的妝很有信心 (如本身是 makeup artist 當然 no problem), 也需明確知道過鏡 (頭) 後妝化出來夠不夠色, 以及也要考慮到婚宴流程, 有沒有時間自己轉妝 / 補妝等等.

以一般港式婚宴為例, 一日內要轉換 5-6 個造型的話, 就大可以死心, 當日會忙到沒時間, 更不會有心情慢慢化妝.....

但如只不過是化個註冊妝, 或一個晚宴妝只換 1-2 條裙之類的, 就絕對 ok~

如果自己 set 不到髮型, 亦只需聘用化妝師 / 髮型師, set 一 set 頭就可以了吧, 怎計都能省一筆. 若是愛清簡造型的話, 更可自己動手把頭髮捲曲, 加個頭飾, 就能連 set 頭的錢都可以慳返!

不過, 也有人說自己化結婚妝會 bad luck, 那就視乎你迷不迷信了, 在外國可沒有這個理念.....

今星期找天拍個 video, 示範一下如何為自己化個結婚 look 吧 ^^


6 則留言:

  1. 想问Isa, 有什么中平价toner适合夏天用?保湿加紧致?
    我之前一直是用senka的粉红瓶子,白瓶盖的, 想要换换toner 试看其他的~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er 很少會有明顯的緊緻效果, 一般是精華素的緊緻效果會比較明顯, 也有些肌底液會有緊緻效果 (不少人會用肌底液取代 toner), 但就較貴, 以及質地並不適合夏天用. 如具保濕效用的 toner, 而又能有亮白或抗老功效的倒有不少, 如 Dr.Wu 玻尿酸保濕化妝水, 或 Loreal 的 HydraFresh 精華水都不錯~

      刪除
  2. 好美呀:)!!!!
    我也想問一問你有無服用開美白丸?因我本皮膚是白TONE的, 但呢幾年就變黃同變黑左, 我想回復番幾年前的白皮膚, 已用很多美白產品也沒大效用(EG.CLARINS,SOFINA, KOSE, CLINIQUE), 所以有想過食美白丸,市面上有幾多牌子的美白丸, 你可以推介給我那些可以有效美白膚色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N 年前有吃過一款叫天使丸, 覺得好好但已沒再出好耐了, 後來試過食 Fancl (丸+飲) 及白兔牌, 不過都不覺得有效, 所以今次也沒什麼可推介了~

      刪除
  3. Hi Isa
    我是你們學校畢業學生, 一直都想成化妝師。由於本人正職為文員, 每天回家已很晚很累, 沒有心機練妝練頭。我都明白沒可能一步登天, 我也想過辭職轉做part time 跟你們多點出job, 起碼能多點接觸化妝的機會。我也不知是否可行的方法, 因為始終都要考慮能否為生。真的希望你能解答我的問題, 真的很煩惱, 我不想放棄化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其實大部分學員也跟你一樣是文職, 在放エ後或假期時抽點時間練妝練頭, 包括我未入行成為 makeup artist 前也是這樣~ 當然放エ後練習是會很累, 但能跟朋友或同學仔一起練妝也是累得開心的, 因為明知道不練習便會退步, 所以唯有辛苦一點抽時間勤練了~ 也曾見過有畢業學員為入行做 makeup artist 而辭職空出時間 practice, 但這樣做的決心真的要很大, 練習的自發性也要很強, 當然亦需考慮到家中經濟負擔. 大部份人會選擇辛苦一點放エ練習, 待有板有眼時轉為 part time makeup artist, 儲一儲客底然後才轉為 full time makeup artist 會更穩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