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Shu Uemura 有什麼好用的新化妝品?

記得在數個月前便經已借過 Shu Uemura 場地, 介紹過它有什麼好用的化妝品, 而這半年間它又推出了很多新品了, 今天來一次過推介~

至於它舊有的化妝品, 今次就不再多說了; 而新出但不好用的化妝品, 今次也不會介紹, 只重點說說值得試的 product. (產品由 Shu Uemura 送贈)


TSUYA 光感新肌精華水:

透過提升肌膚細胞的自我潔淨及更新能力, 煥發剔透光澤、柔軟、水潤彈滑膚質, 打造出最理想的妝前肌膚狀態, 使肌膚更細緻, 回復健康自然剔透光澤度, 秉承品牌 "完美妝容, 始於完美肌膚" 之理念.

具 3 三種不同質感, 適合不同種類膚質, 而我用的是 "III 滋潤型", 專為乾性肌而設.

I      清爽型 舒緩質感, 適合油性肌膚
II     水潤型 水漾保濕質感, 適合中性至乾性肌膚
III    滋潤型 盈潤質感, 適合乾性肌膚, 能迅速滲透肌膚, 提升之後的護膚效能

$360 / 150ml @ Shu Uemura


Shu Uemura 的爽膚水我以前當然有買過, 但質地太清爽, 覺得不太適合自己, 而且用後也不覺有何特別...而對於這支新出的 TSUYA 精華水, 我用後第一個感覺是..... "finally!" (應早早推出滋潤型的 toner, 照顧一下我們這班乾性肌嘛)

從相片見到精華水珠一顆顆的停留不移位, 應大概能估到它是滋潤型質感:

的確用後就有種很補濕的感覺, 補濕到用後 5 分鐘不塗任何東東, 都仍能 feel 到那股補濕度, summer 天氣用它後, 連保濕精華都可以慳返, 可直接用美白 / 緊緻 / 抗老精華什麼的.

至於效果方面, TSUYA 臉部精華素我有用過 (同系列眼部精華也有用過, 但覺得沒什麼特別), 而這支精華水是同一系列, 功效大致相同, 用後即時能 feel 到柔軟水潤, 也能平滑紋理. 試過用雙手塗上 / 用 cotton pad 拍上, 認為乾性肌用雙手塗上效果最好~

(我用的是 "III 滋潤型")


也可配合新出的 "絲滑保濕雙效化妝棉" 一起用:

雙面材料設計, 一面是 "真絲", 另一面是 "純棉". 

"真絲" 那面是為去除舊角質而設的, 把精華水 (或其他 toner) 倒在此面, 再在臉上打圈, 能去除舊角質死皮. 而"純棉" 那面則為注入水份而設, 把精華水 (或其他 toner) 倒在此面, 再輕拍上臉, 能為皮膚注入水份.

用法: 可先用 "真絲" 那面, 再用 "純棉" 那面 / 或單獨使用任何一面都 ok, 不過會有點浪費!

$95 一盒 45 片 


反轉 cotton pad 的另一面為純棉:


The Lightbulb 白瓷光感粉底霜 SPF25 PA+++:

中是 Shu Uemura 的第 1 盒粉底霜! (= 粉底膏 / cream foundation compact)

小資料 
揉合嶄新凝膠油複合物, 以獨有的 lightbulb 白瓷光感科技, 配合獨創圓拱形化妝綿, 能輕易塑造透薄水潤妝容. 成份並不含水份, 妝容不易變色或轉暗, 打造持久白瓷光感妝效.

$420 連 case + 粉樸

售價不算便宜, 不過現在一般化妝專櫃買盒 cream foundation compact 也是相同價位, 所以也不能說它貴, 因為全部都一樣咁貴 ....


特別在附設的粉樸是 edge-free 的:

能避免塗抹粉底時產生條紋, 有點似餅乾形狀, 夠趣緻!

不過實際使用妝效與一般粉樸無異, 但不易產生條紋, 容易塗得均勻卻是真的. (反正任何粉樸落在化妝師手上, 也能塗得好好的吧? 這點找我來試並非最佳人選了....)

粉樸單買是 $60


大家知道我很愛化妝品, 尤其是底妝品! 

收到粉底霜後我滿心期待的試用, 可惜顏色比我膚色白很多, 塗上臉後即變 "灰人", 未能測試到它的色澤持久度, 到下午會不會變色等等了 (cry cry).....

Shu Uemura 粉底液 / 粉餅我用開 #574, 這盒粉底霜雖同樣是 #574, 但色階卻比較淺色. 


不過效果的確透薄不厚重, 不侷身, 適合喜愛淡妝的人~

但如 looking for full coverage 妝效的話, 就未必適合你了. 而以保濕度計, 是適合這種 summer 天氣用的, 秋冬會嫌不夠潤 (除非你是油性肌 / 不太乾的皮膚).


新出的 "粉樸清潔液" (Sponge Cleanser):

質地比普通 sponge cleanser 稀身, 使用時份量比較多少少, 及要洗多一次先夠乾淨, 但除此之外, 洗後也是 ok 乾淨的. 

$100 / 120ml


新色 "遮瑕筆" (Cover Crayon):

這款屬舊有產品, 我亦一早經已有買, 也在多個 video 內示範用過, out job 也有用開, 多數用來遮掩唇邊暗沉色素, 或一些 size 極細小的瑕疵, 愛它質地不乾身~

$200


而今季則新出了 4 款顏色, 比平時舊有的 2 色選擇更多!

深膚色 / 粉紅色 / 杏色 / 橙色通通有齊, 照顧到所有膚色的人. 化妝師們又要破費了~


有什麼眼線筆是最防溶的??

Shu 的 "Drawing Pencil" 必定榜上有名! 很多 makeup artist 都是用 Shu 眼線筆的, 它算是最防溶了, 完全 smudge-free + waterproof, 畫後超快 set 乾. 

如喜歡在畫完 eyeliner 後, 用手指 smudge 開令它變 soft 的寶貝們 (有我份), 它就不會是你杯茶, 因為 set 乾變防溶之速度太快, smudge 唔開 (所以我是只會 out job 用, 自用非我杯茶)

$190 / 共 21 色選擇


新品 "Petal Lash Mascara":

獨特 S 弧形設計 + 短小刷頭, 專為亞洲人短小睫毛而設, 掃時不易沾污眼底. 捲曲及增長效果雖非超明顯, 但不會太重身令睫毛下垂便是. 

不得不提它的 waterproof 程度亦超好! 試過回家太累坐在梳化上睡天光, 翌朝都沒變熊貓眼!

$240 


睫毛膏 + 眼線筆之沖水測試, 絕對不溶化~


新出品 "防水防汗眉液" (Brow:Ink):

有如唇掃般之掃頭設計 + 防水防汗 formula, 對夏天易出汗易溶妝的人絕對是恩物! (但售價略嫌貴了點喔....)

$250


會很難 handle 嗎??

"眉液" 是外國很流行的 product, 鬼妹們愛深色兼實框之眉型, 所以就很愛用 "眉液". 而以 brow product 計, "眉液" 也是最防水最持久的, 在香港 sasa 都有大把. 

但一般市面上的 "眉液" 掃頭設計, 都如眼線液 (liquid eyeliner) 筆嘴般尖身, 對不善化妝的人來說絕對難 handle! 尤其我們香港人愛的是自然眉型 style, 用 "眉液" 畫會變得深色兼實框! 

所以要讚 Shu 這支! 

唇掃般之掃頭設計完全改善了一般 "眉液" 之缺點, 而且色澤很自然, 重手了也不會過於深色或實框, 真的抵讚~

看下圖我用它畫 "假眉" 的效果, 能見到根根分明, 跟真眉毛效果相近, 妝效不造作:


新品 "瞬間細緻毛孔柔滑底霜" (Smooth-Out Instant Pore Blurring Primer):

這支又是不錯的妝前遮毛孔 base, 兼有很好的控油效果, 一物二用.

$340


遮毛孔效果真的不俗, 用後紋理順滑, 有 "美圖秀秀" 效果~

但由於控油度也頗高, 質感難免有點偏乾, 是只適合局部使用的產品, 油性肌 / 混合肌會喜歡的!  (乾性皮膚就免了)



7 則留言:

  1. 我想問下有維他命c既精華好快變黃,我買左支精華,唔夠一星期已經開始淡黃色,有冇咩方法可以延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你的問題我已在前一版回覆你了 ^^

      刪除
  2. 我現在29歲了, 有朋友話都唔洗咁早用抗衰老產品, 係米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唔係~ 29 歲開始用抗衰老 skincare 已算遲了, age 25 後皮膚更生週期已會開始減慢, 所以 age 26-27 已可開始用了~

      刪除
  3. 你好ISA,我是混合性皮膚偏乾,之前用你介紹的SINN碎粉,但最近至知道原來你地已經無代理。請問仲有邊隻牌子碎粉都啱我用呢?
    另外,可唔可以都介紹下有邊隻平至中價既洗面好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碎粉我近來用的是 La Mav 的黃色礦物碎粉, 及 Laura Mercier 的 Mineral Finishing Powder (不過近期已轉用了 glo-minerals 礦物粉餅定妝了, 覺得比用碎粉仲冇咁乾)~ 而平至中價洗面方面, 一般開架牌子平價的 cleanser 都起大量泡泡, 會愈洗愈乾, 所以可試試不起泡的, 如韓國 Giverny 的 Acwell 糸列洗面 gel, 比較 mild 及不起泡, 適合偏乾皮膚: http://prochats.she.com/isadoracheng/2013/05/09/giverny-全新醫學研製-acwell-舒緩調理系列/

      刪除
    2. 等我試吓先,多謝你介紹!!
      會繼續支持你(^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