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解構韓國 Banila co.


這些年來在 blog 內都曾介紹過無數化妝護膚品, 最近在整理這個新 blog, 把舊 yahoo blog 文逐篇搬回這裡時, 就覺得文章很散亂, 東一篇西一篇的, 自己要 search 舊內容重溫時就很痛苦......

於是我決定今後開始, 慢慢為每一個我用過的品牌都寫一個 "用後總結", 解構各品牌好用的產品推介! 

我認為每一個品牌都有它的皇牌產品, 也有其他好用之 product, 但就不會是所有東東都好用的. 寫個用後總結, 也方便大家知道該品牌有什麼好用 / 或不好用的 product, 一目瞭然! 

(那麼如果那些品牌, 在出文之後才推出新 product 又怎辦? Ummmm..... 那就在下年度才把那些好用的新品加進舊文報告內吧, 新品照舊個別出文)

好了, 今天先由大熱之韓國牌子 Banila co. 開始!


Radiant Glow BB Cream SPF37 PA++: 

是一支具 SPF 37 PA++ 防曬度, 能均勻膚色, 抗皺及提供透亮度之 BB 霜.

在專櫃試過 Banila co. 的其他幾款 BB cream / CC cream, 不是太白就是太乾, 只有這款合心水, 用後效果亦的確不錯~

香港售價約 $248 / 30ml, 但韓國只售百多元! 建議別在香港買咁傻豬豬了, 直接到韓國 online shopping 網買個夠!

http://www.qoo10.hk/ 

這個由 ebay support 的韓國網 (香港版), 有中英文,只需輸入品牌或產品名稱, 便能找到所有韓牌商品. 衫褲鞋襪 / 化妝護膚品 / 文具電器等什麼都有! (credit card 支付)  

售價及運費每家不同, 請自行格價~


共 2 色選擇, 這支 "True Beige" 已屬較深色了, 但其實都不算太深, 塗上後與我的膚色相近, 如膚色比我深的人, 用後就會顯白.


遮瑕度不錯, 只比粉底液薄身一點, 要均勻膚色沒難度~

質地亦柔滑易推勻, 效果貼面, 用後有種很自然的透亮感, I like!


下圖為塗上 BB cream 後的效果: (沒用遮瑕膏及碎粉)

雖然遮不盡黑眼圈及雀斑, 但均勻膚色效果好好, 而且又有種健康光澤感, 保濕度充足, 色澤亦自然, 不會顯得灰白~

最近已愛上這支 BB cream, 覺得比以前用過的所有 BB cream 都更好!

(適合偏乾皮膚)


Radiant CC in Melting Pack SPF32 PA++:

這款 CC 粉底霜我真心討厭, 我用是乾到爆, 完全不覺得好用.....

唯有試試在夏天再用, 看看情況有沒有好轉吧!

香港售價約 $250 / 至於韓網售價歡迎自行 search search


本以為加入了 CC cream, 質地應該很 creamy 保濕才對.....

但用手指捽開時, 已 feel 到質感原來頗乾......


塗上的效果亦較啞身, 乾乾的.....


塗上臉時已感到乾, 粉質不夠貼面.....

過了 1 小時後就開始浮粉, 毛孔 / 鼻翼 / 鼻頭位乾到甩皮, 毛孔暴現!   


The Black 17 Sleeping Pack 睡眠面膜:

不單可作為 sleeping mask, 每晚在面霜後塗上, 還可作保濕面膜敷用.

這款 sleeping mask 香港 Sweetmay 韓妝店特價中 $112.5 / 100ml, 比韓網郵購更便宜!

店址: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51號地下


質地比較厚杰, 有點不易推勻, 建議如作為 sleeping mask 每晚用時, 先取出份量在掌心搓勻, 才好塗上臉.


作為保濕面膜敷用, 樣子烏卒卒超攪笑! 


15 mins 後以清水洗淨, 保濕感不錯又便宜!

雖沒有令人讚嘆之效果, 但以售價來說總算過關~


Clean it zero (Radiance) 卸妝膏:

卸妝我是一向愛用 cleansing oil / 卸妝乳霜的, 而這款卸妝膏質感則較厚杰及滋潤 (用後仍需再用潔面品洗面).

這盒香港 Sweetmay 韓妝店特價中 $179 / 韓網郵購約 $145 未計運費


來試試潔淨度:

手背上有 eyeshadow + 眼線筆 + 眼線液 + 唇膏 + 粉底液


乾手打圈塗抹, 再用紙巾抹走:


大部分化妝品都能清除, 唯獨眼線液再洗多次都未可卸清:

但眼妝正常也應用 eye makeup remover 分開卸, 而卸妝膏多只用在臉部, 所以我覺得就算卸不清 eyeliner 亦不是問題, 反正我不會用卸妝膏卸眼妝~


還有幾款以前用過, 但未在 blog 內介紹過的產品:

因為沒替它們拍過相片, 便已經用完 / 或已送人了 (畢竟實在買過太多東東), 就在網上借一下圖.

這支 Prime Primer (classic matte) 妝前打底霜, 是適合偏油皮膚用的, 並不適合我, 於是試用過幾次後便送人了. 但它不失為一支好用的控油 base~

韓網約售 $128 左右

Prime Primer (hydrating) 保濕妝前打底霜:

這支我十分推介! 保濕度相當不錯~

不過我已不愛用透明 base 很久了, 都改用CC cream / BB cream 取代, 又有防曬又有均勻膚色作用, 所以這支 base 又已一早益了朋友.

韓網約售 $128 左右

[겟 잇 뷰티 추천 제품] 프라임 프라이머 하이드레이팅

Shiny Shimmer Base:

是具珠光淡粉色的光澤感 base, 質感及上臉效果都好好, 只不過就跟 Maybelline 那支 Pink Transformer Base 太相似 (基本上一樣), 而 Maybelline 更多了防曬及只售 $89! 

雖然不錯但 gimmick 不夠, 於是就沒推介過, 自己用了幾次便又益了朋友.

韓網約售 $120 左右

[제시카 CF방영 제품/겟잇뷰티] 잇 샤이니 쉬머 베이스

Prime Primer Hydrating Finish Powder 保濕定妝碎粉:

這盒我極力推介! 售價便宜, 粉質又幼滑, 比貴牌子的碎粉更好用! 

(沒顏色揀之透明定妝粉)

雖說是保濕碎粉, 但大家就別期望它會有保濕度 (始終是乾粉嘛), 只不過用後不算太乾罷了. 而因為它的粉質幼滑, 於是每次只需掃上少少份量, 已能快速定妝, 也比較不易現乾紋 (除非你大量的用).

這盒我仍在使用中, 在這陣子拍的 video 內亦有用過, 今次懶得影相, 順便 copy 圖片而已~

韓網約售 $145 左右 / 香港約 $250
[겟 잇 뷰티 추천 제품]프라임 프라이머 하이드레이팅 피니쉬 파우더
另外的控油定妝粉 Prime Primer Finish Powder (黑蓋):

屬沒顏色揀之白色透明定妝粉, 較適合偏油皮膚, 也是品牌皇牌之一.

是好用的! 跟 Makeup Forever 的 HD Powder 差不多, 但就便宜一半! 

但如跟 NYX 的比併 ($145), 我就覺得 NYX 比它更滑更控油.

韓網約售 $145 左右 / 香港約 $250

[겟잇뷰티1위/얼루어/슈어베스트3관왕] 프라임 프라이머 피니쉬 파우더

11 則留言:

  1. Hi Isa, 我朝早化妝返工, 但返到公司時(大約個半鐘後) 鼻翼/ 鼻頭已經出油或浮粉, 但我已經有用控油base , 我想問係控油唔夠勁 or 太過控油呢? 我依家用緊girlactik 保濕base, nyx studio perfect primer, sofina primavista foundation & banila co 保濕定妝碎粉

    many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2 者也有可能, 主要視乎你本身是什麼膚質, 可再留言告訴我~

      刪除
    2.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我應該是混合性皮膚(T 字位比較油, 但面又有D 乾)

      刪除
  2. 想請問 "雪花秀與潤面膜", 保持每天用好, 還是到皮膚及天氣很乾時, 才用來急救用好? 如習慣每天使用, 又怕到皮膚乾到甩皮時, 連它都幫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只在較乾的季節用 (當然每晚用都 ok), 其實如每天用, 膚質好轉了反而冇咁易甩皮, 萬一如真的到皮膚乾到甩皮時, 也可厚塗一點~

      刪除
  3. Isa 點解我明明係混合肌每次吾理用邊隻粉底用圓頭濕粉掃上粉底都會掃到好吾均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濕粉掃的力度要輕喔, 及如用濕粉掃上粉, 把粉底份量要減少一半試試~

      刪除
  4. isa.....我想問下.....你會唔會有好用既直髮夾可以推介下....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髮夾最緊要是夠熱及夾得夠實, 如我工作用的直髮夾其實都冇牌子, 在髮品店買的, 名牌那些反而麻麻, 及別揀可以換板幾合一那種 (可叫店員推介 2-3 款再自己揀)~

      刪除
  5. Hello Isa,
    我想問有無眼部遮瑕掃推介(平價/貴價)
    同可講埋大約係幾錢
    仲有,係nyx邊隻碎粉比banila更持久而個隻會好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價的眼部遮瑕掃我一向用開 mizuho 的 ($190), 即是我平常拍 video 用開那支. 而平價的我比較少用 (雖平一半但遮得冇咁好), 但 cyber colors 的會不錯, sasa 有售 (約 $80)~ NYX 那隻叫 HD Studio Finishing Powder, 是會比普通碎粉乾的, 因屬控油粉~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