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Shiseido UV Protective Stick Foundation 防曬粉底棒

這支 Shiseido stick foundation 雖並非今季新品, 但我卻認為它很適合夏天使用, 早前拍 video 時亦已簡單介紹過, 今次再來個詳細分享~

其實之前推介過的 Bobbi Brown "蟲草修護精華粉底", 我都認為好好喔, 但就只適合偏乾皮膚 / 成熟肌, 對於皮膚偏油 / 混合肌 / 年輕肌來說, 夏天用就可能會不夠持久了.

至於這支 Shiseido, 妝效跟 Bobbi Brown 相近, 同屬透薄自然妝感, 但就更適合皮膚偏油 / 混合肌 / 年輕肌夏天用~


雖然我認為它不錯, 但亦暸解不少人對 "粉底棒 (粉條)" 感覺都麻麻, 認為用 foundation stick 會厚重濃妝、侷身不透氣、不夠自然吧? 

不過這支 Shiseido 卻會令你對 "粉底棒" 完全改觀呢! 



UV Protective Stick Foundation SPF36 PA+++ (防曬粉底棒)

官網資料:

採用最尖端防曬 + 化粧技術研製的防曬粉底, 紫外線及乾燥等外界傷害, 保護肌膚, 並高度防水、防皮脂, 帶來水凝柔滑自然妝效. 

經皮膚科專家敏感程度測試, 不會堵塞毛孔.


$200 / 9g (共 3 色選擇) @ Shiseido


以專櫃品牌來說, 售價屬非常便宜~ 

雖然望上去份量並不多, 全條 foundation stick 就只有 2.5cm 長度, 不過以我用了 5 次消耗掉 2mm 來計, 粗略計算一支約用能 60 多次, 其實也不算少的.

從下圖中, 可見到它的質感頗為柔滑, 不會太乾~


用法:

由於這支 Shiseido 比一般粉底棒質地輕薄, 極易推勻, 故無需靠濕粉樸幫手, 直接用它畫在臉部正中、T-zone、下巴等位置, 再用手指推開就 ok 了, 很方便~ 

反而因為質地較薄, 用濕粉樸上粉會薄到無 coverage 呢~


塗那麼多份量會不會太誇張?

believe me, 這支 foundation stick 是真的薄, 推開後輕如無物, 除非你想扮 "no makeup" 類底妝吧, 否則的確有需要塗較多份量, 塗太少會如同沒化妝一樣. 


來看看推開一邊臉後的效果: 

就算大筆大筆的畫上臉, 推開後都不覺厚妝, 又薄又貼!

就是化妝新手, 零 technique 簡單推兩推都完全不著痕跡呢~

(所有相片按圖可放大)


before & after (未上遮瑕膏及碎粉):

在日光下看上去都很 natural 對吧 ^^

就算未掃碎粉定妝, 都不會反光或油淋淋, 屬霧面感清爽妝效, 連帶碎粉都不用掃太多~

另外一直有溫馨提示大家, 如有黑眼圈 / 暗瘡印瑕疵, 應用遮瑕膏遮, 而粉底的功用只是均勻膚色, 要薄要透, 不要封住本身皮膚質感. 

所以這支 Shiseido 雖未能遮到黑眼圈 / 暗瘡印, 但以粉底來說, 它經已做到不著痕跡地均勻膚色、輕薄貼面、仿如無物, 算好好了! 

至於持久度嘛.....

這點會較遜色, 由於效果較輕薄, 持久度相對不太 long last, 大約 3 小時後個妝近乎消失, 要再補妝..... 

好在溶妝後並沒覺得有浮粉問題, 底妝屬不經不覺自動消失那種.


屬補濕型粉底? 還是控油型?

Ummm.....

畫上臉及推抹的時候, 我並不覺得它特別補濕, 更別論滋潤. 只是質感不乾不厚, 推抹時零難度, 不會卡粉而已, 亦不覺用後乾紋 / 毛孔有變得更粗大或更顯眼.

由於它不算太補濕, 建議皮膚偏乾的人用前, 先塗上補濕 base 更好, 我用它前也有先塗 base; 至於混合肌的人用前, 也可局部在面頰兩旁塗補濕 base 打底.

雖然不算太補濕, 不過其實它亦不算控油類粉底..... 

我認為它是夾在 "補濕與清爽之間" 吧, 偏向清爽多一些, 在推勻一刻幾乎就變得清爽, 毫無黏稠感. 而塗勻後摸上臉的觸感, 有點似塗了爽身粉般的手感 (當然沒爽身粉般乾), 柔滑順貼, 清爽不侷身~ 

至於我本身屬 dry skin, 本來就不適合用清爽型 foundation, 所以用了它後, 再上埋碎粉鼻翼位置會覺得有點乾,建議碎粉份量可按膚質情況減少..... 

除此之外覺得它沒什麼缺點, 只要對正膚質入號, 你就會認為它好好~


在不需要太高遮瑕度的日子, 只用它都足夠, 遮瑕膏也能省卻, 完妝後效果自然, 薄塗的話輕如無物, 絕對能扮 "no makeup", 不知還以為是天生好膚質, 呃到人喔~

另一缺點, 就是它只有 3 色選擇.... 

如沒有適合自己膚色的色號 (for example 1 號太淺, 2 號又太深), 而又真的很想買的話, 建議揀比膚色淺丁點的那支, 只塗在面珠、T-zone、下巴再推開, 會有凸出輪廓效果~

只是如用這個方法, 你便需要先用膚色的 bb cream / tinted moisturiser / base 打底.


(一出世已有眼紋的 baby Rena, 眼紋果然是天生的!)


23 則留言:

  1. Hello Isa,
    请问你用的UV Protective Stick Foundation SPF36 PA+++ (防曬粉底棒)是什么色号?

    谢谢分享。希望你会陆续介绍更多好用的护肤和化妆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我用的色號是 fair ivory, 屬最淺色的色號,但其實也並非太白,我本身膚色不算白也能用~

      刪除
  2. Hi Isa 我T字位勁標油, 這粉底棒適合嗎?? 補妝是碎粉補?? 有控油base推介嗎??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這支粉底棒屬清爽型,夏天容易出油的皮膚亦能用,但如果 t-zone 油光較旺盛,建議用前在 t-zone 自加控油 base 更好,因始終任何粉底都不能因應臉部乾/油情況,而懂得自動調節,所以如果有需要便可加控油 base 打底,如 Loreal 雪芭底霜 / bareMinerals oil control base 等~ 至於補妝,如果只是出了面油,可只用粉餅或碎粉補;如已經溶到遮瑕度消失,那便可以先用遮瑕膏補一下,才再用粉餅或碎粉補妝~

      刪除
  3. Isa,hello,我屬勁油皮膚,除了T字位,兩面頰也勁易溶粧,請問那隻粉底較適合我呢?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Estee Lauder 的 double wear 粉底液 / sofina primavista liquid foundation / Nars 的 sheer matte foundation 控油度都不錯~ 但如果油光到夏天真的比較嚴重,那亦可以在粉底之前,先局部塗一點控油Base,如 Loreal 雪芭底霜 / bareMinerals oil control base 之類~

      刪除
  4. 你好呀,我之前有濕疹,醫生叫我好番之後要用純防曬。
    請問有邊啲係純防曬?你有無推介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vita 的 SPF 50 防曬霜吧~ 一來是有機產品,二來是物理防曬成份,不易過敏~ 這支: http://hk.melvita.com/有機高效防曬修護霜spf50,7,2,5891,67280.htm#s=7448

      刪除
  5. hi,我想問下,夏天用甚麼粉底液,會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其實也主要視乎你本身膚質,如夏天會偏乾或油,及對粉底遮瑕度的厚薄喜好,還有就是希望預多少 budget 等等~ 所以如可再留言提供更多你本身的資料,我便可更準確 shortlist 建議到適合你的 foundation 了~

      刪除
  6. Isa請問你介紹的藍色loreal防曬spf 30+++是全物理防曬嗎?因為本人係敏感皮膚!
    同埋我見loreal仲有另外幾隻防曬,有隻bb max 50+++。有隻白色樽保濕濕清爽30+++,有乜分別?是否全部全物理防曬??謝謝isa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我記得喔,由於我那支 Loreal 包裝盒早已丟掉,沒有了成份資料,之前你問我時我便上網 search 過它的成份,今天再看到你的留言時,我又想更加確認便上網 search 多一次,但發覺原來之前 search 到的成份表是錯的,這支 Loreal 亦含吸入性的防曬成份,所以先説聲抱歉,如想揀物理防曬請別買這支了!至於 Loreal 的其他都非全物理防曬,市面上的防曬霜亦大多是物理混合化學成份兩溝,所以還是揀 Melvita SPF 50 那支高效防曬修護霜更好,屬全物理防曬,亦天然有機,防敏的~

      刪除
  7. Hi Isa 請問點解我用完紅色個支eye talk雙眼皮膠水其中一隻眼皮會紅左一達? 除左你之前介紹one touch liner支膠水 仲有冇邊隻雙眼皮膠水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大機會是對該支膠水過敏, 市面上也有比較防敏的膠水 (如 DUO / Shu Uemura), 但卻是牙膏裝的, 沒有小掃, 要自己用牙簽 / 膠棒畫上去. 或者也可試試 Decorative 假睫毛膠水 (sasa / LOG-ON 有)~

      刪除
  8. Hello Isa!!!!想請問下你呢,如果dry skin, 有暗瘡印,想買foundation..你覺得買vidivici 好定你介紹ge bobbie brown 好呢?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回覆
    1. Ummm.... 如果你是希望粉底液能 cover 到暗瘡印, 其實呢 2 支都較薄身, 一定要再加遮瑕膏先得, 但如果你 VIDIVICI 是指 Anti-Aging 那支 foundation 的話, 那麼它的遮瑕度就會好過 Bobbi Brown, 亦適合 dry skin 用~

      刪除
  9. Isa 請問混合性皮膚vidi vici 邊隻粉底岩用? 去韓國宜個牌子有咩值得買? 其他牌子又化妝護膚品有咩好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DIVICI 的 Angel Soft 碎粉 / 眉筆 / Platinum White SPF50 防晒霜 / Velvet Lip Perfector / Rouge Excellance 唇膏 / Draw & Fix 眼影筆 / makeup styler 組合 / Lip Stain 唇液筆, 我覺得是最好用的~ 而粉底就不建議買住, 因改版後自覺冇以前咁好用, 但都可以望望佢支 Perfect Face Fitting Foundation (反而粉餅好值得試)~ 另外其他牌子來來去去都係 Banila Co. 碎粉, 卸妝膏及 primer, , 雪花秀 sleeping mask, HERA 較好吧, 其他都係一般般, 用完好似冇用過, 太多不知名 brand 了....

      刪除
  10. Isa 請問混合性容易出暗瘡皮膚有咩卸妝油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bi Brown 或 Shu Uemura 粉紅色那支 Fresh 吧, 2 支都會比較清爽~ 另外如果平平地的話, POND'S 那支 "毛穴淨白美肌淨顏卸妝油" 都不錯的~

      刪除
  11. Hi 之前買左NARS All Day Luminous Powder Foundation 粉餅,覺得幾好用,但用唔到幾個月就碎晒,好失望,所以我唔打算回購NARS
    請問有咩粉餅同NARS呢款差唔多又好用呢?
    我係混合肌的,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作出街補妝的

      刪除
    2. hihi~ NARS 那款滑身輕薄、兼具輕量光澤度, 雖有效果近似的粉餅, 但質感上卻又非完全一樣.... 如想找同為具輕微光澤感的薄身粉餅, 那 Chanel 的 VITALUMIERE 活力亮澤水凝粉餅 / YSL 的 POUDRE COMPACTE RADIANCE 粉餅會較相近, 另外還有 Shu 的 lightbulb 粉餅~ (不過仍然並非跟 NARS 一模一樣, 只能說是相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