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工作花絮 + 我的一日行程

私下很喜歡與 Karen (龔柯允) 一起工作, 每次為她化妝我都很 enjoy~

Karen 性格樂天又率真, 能感染身邊跟她一起工作的人, 而且她在台上台下也完全在做自己, 亦很清楚自己在音樂路上追求什麼, 工作態度又認真, 絕對感受到她對音樂那股執著及熱誠!

本身有 "馬來西亞小天后" 美譽她, 歌唱得好是肯定的, 最初認識她時, 我經已聽過她的 MV, 在網上也看過她在台灣及馬來西亞的演出, 平常為她化妝時也經常聽到她哼歌, 但估不到原來唱 live 仲勁! 真正巨肺喔!


今次為 Karen 化妝拍攝由趙增熹老師彈奏, 改編翻唱陳奕迅的 "幸福摩天輪", 遲點在 youtube 就能聽到了, 期待期待~


九展音樂會演唱時的化妝~


朗豪坊 mini concert 的妝:


早陣子的 TVB 勁歌金曲的拍攝, 妝是太遠了完全拍不到! hahaha~


訪問時的化妝, 這次我要為另一廣告化妝, Karen 的妝由學校另一導師 Cindy 操刀~


到澳門演唱時的化妝, 那天我又要為另一廣告化妝, Karen 的妝由 Mandy 操刀~


Disney 演唱會 event 化妝:

我們 3 位化妝師在接洽 Karen 的化妝工作前, 就事先約過 Karen 及經理人來學校試妝, 務求大家化出來的感覺一致, 及化到 Karen 喜愛的妝容~ 

大家也會不時互相交流怎樣把她化得更美, 每次都希望能化得比上一次更好~


下個月的會展 Disney 演唱會, 除有 Karen 外, 也有陳慧琳, 李克勤, 泳兒, 張敬軒等歌手喔, 要撲飛支持一下! 完結後我再 post 花絮相上來吧~ 


*****************************************************************************
很多不熟悉我生活習慣的人, 都會說超羨慕我的工作, 每晚只需教班 3 小時就收工, dream work 喔! 其他時間都很清閑吧?

這樣想的確 make sense, 不過我每天的工作實際上並不止 3 小時教學, 羨慕得太早了! 不如來說一下我的每日行程:

11:00 am - 12:00 noon 起床 (你可能會覺得我睡得很晏, 但繼續看下去便知道了)

整個下午: 
有時是為雜誌或廣告化妝, 有時是為 artist 或其他工作化妝, 有時是為工作外出開會, 有時是去大學或為其他品牌教學, 有時會出席 event (比較少去, 實在沒時間).... 如果當天沒工作, 則會留在家中拍 video, 瘋狂回覆 whatsapp, 及跟兒子温習功課.

6:30 pm 起程回 Makeup Secret 

7:30-11:00 pm 教班

12:00 mid-night 至零晨 5-6 am: 
寫 blog / 剪片 / 回覆問題 / 寫報章專欄文 / 回覆公司 email / 處理公司文件事務

6:00 - 7:00 am 睡覺

星期六 / 日:
Family Day 如無特別絕不工作 (但有時都避無可避)

一天只能睡 4-6 小時, 其實是苦工, 沒什麼好羨慕, 只是感恩我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所以累極了也不會覺累, 反而愈做愈精神~

很多 P.R 們說過覺得我是萬能的, 百足咁多爪, 還能照顧到 2 個小朋友, take care 到自己的皮膚儀容, 仲要咁多年都要堅持回覆 blog 內每個問題! 是怎樣做到的??

"其實是做不到的"........  

Working mom 豈能事事完美, 照顧到工作, 就很難避免少了時間給家人, 唯有少睡一點, 殺到埋身就做, 你不覺得苦, 自然就不辛苦了~


17 則留言:

  1. Isa 我一直都毫不猶豫買你推介嘅野其中一個原因係因為你有問必答 加上你係我唯一見過會介自己店鋪以外的products比客人 又吾會係甘收d吾係真心覺得好用嘅試用賣廣告 但係 為左健康 為左小朋友 請 你 早 d 訓 日日訓得甘小真係吾掂ga 命都會短幾年 皮膚又會差 真係ga 早d訓l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不過好難早 d 瞓.... hahahaha~~

      刪除
  2. Hi Isa. I love your sharing. I've been follow you for many years. Appreciate your attitude. cheers =)

    回覆刪除
  3. Isa, the more you give, the more you gain, add oil ar!! Always support u :)

    回覆刪除
  4. Isa mama, Rena bb 佢用緊邊隻牌子嘅洗頭水,沐浴露,body lotion/cream, 防曬等skin care products, 曾記得你收過Melvita & Bioderma送贈的禮物,好用和值得買嗎? 又或者有冇其他牌子都適合10個多月的baby girl用,唔該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用緊施巴, 之前就用過 Melvita / Bioderma / Kiehl's, 我覺得隻隻其實差不多, 反正都是為 BB / 幼童而設的, 成份大家都很溫和, 自覺比較愛用 Bioderma 的尿片膏 / 洗頭及沖涼液 (是 2 in 1 的) / body lotion / 防曬等, 質地稀身一點較易塗抹~

      刪除
  5. Isa, 請提供番你以前的一篇有關皮膚缺水定缺油的文章,知道缺水就多做保濕mask, 缺油就可用有機油,如melvita玫瑰花油,唔知仲有冇其他新推介,見效又抵用,thanks so much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缺水缺油的文章重溫: http://prochats.she.com/isadoracheng/2012/12/01/缺水-缺油/ 而除了 Melvita 的油外, 文章內用過的 Fancl 都不錯~

      刪除
  6. isa你好 我想問問化妝前的護膚步驟:洗面 爽膚。 makeup base前係只須用精華定只須用面霜定2者都要用@@?我係混合性偏乾皮膚.有冇邊d開架品牌妝前保濕乳霜及眼霜推介?要清爽型的..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這種天氣在 makeup base 前可只用精華都 ok 了, 到秋冬乾燥時才加面霜都未遲~ 而開架品牌的眼霜我覺得 Olay PROX 及 Loreal 都不錯的, 至於開架品牌 makeup base, 清爽的透明 base 選擇不太多, 大部分都只出 bb cream / cc cream (潮流趨勢), 而清爽的透明 base 都是控油遮毛孔為主, Cyber Colors / Loreal 也有這類產品~

      刪除
  7. Hello Isa, my Balm Stainiac, tint for cheeks & lips is nearly finish, any good recommendation similar as Balm for cheeks, lips or eyes? Someone say 3CE, ettusais, girlactik...etc. Thx for yr sugges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Clinique 新出的 Chubby Stick Moisturizing Cheek Colour Balm 也是臉唇可共用的 product (雖然它沒說明, 卻是能臉唇共用), 另外 3CE 質地也是 ok 的 (但我覺得顏色較鮮色), 而 Girlactik 新出的 Matte Lip Paint 也是能臉唇共用的啞緻唇液~

      刪除
  8. hihi~ 也是可以按摩少於五分鐘的, 按摩至變乾便 ok 了, 另外也可以好似平常的 mask 敷十分鐘後清洗, 不做按摩也是 ok 的 (大約可每星期用 1-2 次)~

    回覆刪除
  9. hi isa, 我22歲,乾性敏感皮膚, 從來都冇用過kiehl's嘅products, 想請問你佢嘅toner好唔好用, 夠唔夠保濕? 仲有想問下如果針對保濕同乾紋, 你會推薦melvita嘅rose eye cream 定系innisfree嘅綠茶eye gel??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Kiehl's 的 Ultra Facial Toner 會比較保濕及好用, 也是它的皇牌之一, 不含酒精亦防敏~ 而如果針對保濕同乾紋, 必定是用 eye cream 比 eye gel 好, 所以是 melvita 會更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