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秋冬抗衰老保濕寶貝~ Clarins Double Serum

每逢入到秋冬, 大家就要痛苦面對乾到泛紅 / 甩皮 / 乾紋及毛孔爆現 / 上妝不貼粉等種種問題!大部分人以為換過更保濕的面霜或粉底, 勤力多點敷 mask 就能改善, 但其實試過的人都知道作用是不大的! 極其量也只不過是小小的改善, 因為水份是會隨著時間而流失的嘛, 很難可以真正 "鎖水".

要治標治本, 肌膚就必需達到 "水油平衡" 狀態, 但怎樣才可達至 "水油平衡"? 秘訣就是用 "油" 了!

一聽到 "油" 這個字, 大家就可能會聯想到 "油淋淋" 的畫面, 其實市面上也有用後不黏稠的精華呢!

如 Clarins "Double Serum" 便是以水、油同時混合的精華, 感覺不油膩之餘, 吸收滲透度亦快速~

來看看示範:






Double Serum (賦活雙精華) 小資料:

成份具 20 種對抗衰老的植物萃取精華, 獨家蒼朮萃取, 及生物科技因子, 將水、油兩種性質精華分隔存放, 在每次唧出時才將水、油精華新鮮混合. 是市面上唯一擁有完美 "水油黃金比例" 之抗老精華, 與皮膚的水油平衡極為接近.

功效能激活老化細胞及膠原蛋白的再生能力, 解決因膠原流失而導致的細紋, 鬆弛, 乾燥問題, 同時放大隨後用的護膚品功效, 2 倍激活年輕肌膚. 推出短短 1 年間已榮獲 50 多項國際美容大獎.

$630 / 30ml


這支 Double Serum 上年冬天推出時, 我經已買過 + 推介過了, 兼且一早用完~

當時因正值懷孕中, 很多 skincare 產品都不能用. 在 Clarins 買 body 護理油搽肚時問過, 這支 Double Serum 都是全天然植物成分, 任何人連孕婦都可使用, 所以就買了 (敏感肌當然可放心用).

今個秋冬遇上它面世 1 周年生日, 品牌就送了 Double Serum 連同 upgrade 版的 Extra-Firming 面霜給我試用, 於是又可以再用過~

(今次產品試用沒錯是 sponsored by Clarins, 不過 Double Serum 也屬我會買的 product)




我的小小用後感:
由於一唧出同時可 mix 埋水、油 2 款精華, 也能真正保濕後 "鎖水", 水份度得以 lock 起 (油份包裹著水份原理).

在冬天乾燥季節時用, 我覺得滋潤度非常充足, 乾燥乾紋問題都有明顯改善的, 皮膚亦更漲更飽滿, 無論是用肉眼睇, 或摸上臉都能察覺~

同時因 Double Serum 已經有足夠滋潤度, 所以連面霜變相都節省了份量, 不用再為了怕不夠滋潤而厚塗面霜, 少了油光滿面的杰稠感.

也因為補充水份 + 油份後, 皮膚不再缺水缺油了, 所以每次上妝都很貼粉, 也改善了下午因乾燥而引起的浮粉問題~




"補油" 的重要性, 我在上年冬天已提及過. 以為只有乾性皮膚的人才需要 "補油"??

其實油性皮膚也很需要補充油份呢! 油份充足就不會再乾到出油了~

如果你察覺自己又乾但又出油, 也能見到有乾紋的話, 那就是因為肌膚面層缺油, 所以底層才會不斷 pump 油至面層自我滋潤 (簡稱 "乾到出油"). 反而用了具油份的 Serum 後, 你會發現出油情況自然會改善~

這支 Double Serum 除了早 / 晚可用外, 秋冬如想化妝時粉底更貼面, 也可把它溝進 foundation 一起塗抹, 這樣就能進一步提升底妝貼面度, 也可令底妝看起來更水嫩光澤~




另一款全新第 5 代 Extra-Firming 煥顏緊緻面霜:

系列含高效植物成分, 有助強化肌膚膠原纖維, 彈性纖維, 和真皮細胞的連接, 重建彈力網絡, 連接緊緻年輕感. 具連奪 15 年法國抗老面霜銷量冠軍, 全球每 7 秒售出-瓶之佳蹟!  據統計連續用 4 星期, 肌膚就會明顯更緊緻更有彈性, 皺紋也能減少.

Clarins 的 product 我用過不少, 但都是 body skincare 為主, 反而面霜我未用過, 襯今次機會試試~

Extra-Firming Day (日霜):

能促進並重建上述三重肌膚結構主要因素, 由內撐起彈力網絡, 對抗皺紋及鬆弛下垂問題, 使肌膚更平滑更緊緻, 並提供日間所需的保濕度.

$660 / 50ml



我的小小用後感:

日霜我一向少用, 因為 summer 太熱太侷, 我覺得只用保濕精華 + 防曬霜或 BB 霜都很足夠.

但秋冬乾燥就當然要用日霜! 因為就算你不想用, 你的皮膚也會急 call 你用! 

這款 day cream 質感是比較輕盈的, 沒有我討厭的厚杰感, 就是用後也不覺厚重或黏稠, 吸收速度也頗快, 帶點清幽花香味~

由生完 BB 後這 2 個月期間, 每天有用開 Clarins 的 "V 面精華" (自購), 由 video 可見我的 "水腫包包面" 已緊緻了不少, 再加埋這盒 day cream 一起用, 緊緻效果又再快見效了多些~




另外今期晚上轉用了的 Extra-Firming Night (晚霜):

能補充重要蛋白質, 保護表皮層幹細胞環境, 及延長其生命週期, 加強新陳代謝, 促進肌膚晚上黃金睡眠時間的再生, 全面提升再生及緊緻抗皺功效.

$690 / 50ml




我的小小用後感:

晚霜我每晚都有用開, 因為怕乾, 就慣常愛用 super 杰厚的質地, 睡前甚至會把 night cream 厚塗至如同敷 mask 般! (人也太 dry 了)

缺點就是面霜會消耗得很快, 而且也全臉油淋淋, 更會把面霜沾上枕頭!

而這款 night cream 質地, 比上圖的日霜滋潤度稍為高一點, 但同樣都是輕盈的, 沒有油膩或厚重的感覺.

由於這 2 星期入秋開始轉用 Double Serum, 滋潤度提高了, 於是晚霜就不需再厚塗, 也不需再用厚杰的晚霜, 所以這瓶 night cream 滋潤度正好, 花香味也極舒服~




Clarins 官網 + 店址:

4 則留言:

  1. 你好呀,請問24歲岩用Double Serum嗎?thanks!(∩_∩)

    回覆刪除
    回覆
    1. 24 歲用可能比較滋潤, 但如你皮膚好乾的話也可用~

      刪除
  2. 我今日去換左佢既7日裝既sample... 今晚開始用先~~ 想請問.. 佢話用完呢支其實已經唔駛用其他serum (e.g. 保濕精華之類) 可以直接搽cream.. 係咪真係咁得?? 而家轉天氣我塊面都開始乾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