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用家們都大讚的 YSL ANTI-CERNES Multi-Action 遮瑕膏!

YSL 這支 "ANTI-CERNES Multi-Action Concealer" 遮瑕膏, 上, 個 review~

可遮黑眼圈, 雀斑, 暗瘡印等. 成份含銀杏萃取物, 能改善眼部肌膚新陳代謝, 淡化黑眼圈; 更具野生洋甘菊成份, 能舒緩眼周及容易過敏的肌膚.

是約在 3 個月前, 跟另一位化妝導師 Cindy 行街街時, 她指定叫我要買來試的! 

$265 / 共 3 色選擇 @ YSL

老老實實不算便宜, 但也要視乎跟什麼牌子比併. 不過咁, 今時今日連 benefit 的 concealer 都要 $200 幾, 那我寧願多付幾十買支 YSL, 感覺更名貴 (虛榮心作怪). 


買的色號是 "02 nude beige":



刻意買比我膚色深一點的 #02, 主要是為遮黑眼圈, 及其他較深色瑕疵 (如我那群雀斑 + 荷爾蒙斑). 

大家還記得我上年拍過的 "專業遮黑眼圈示範 video" 嗎? 遮黑眼圈如用自己膚色 / 淺色的 concealer, 是會變灰的.  

如又有黑眼圈要遮, 又有暗瘡印要遮, 那麼你應該備有 2 款色的 concealer (自己膚色 + 深一點的膚色), 先用深色再用自己膚色; 如果黑眼圈很深, 那就需多買一款橙色 concealer 調色用; 藍藍瘀瘀的黑眼圈仲慘, 要遮好黑眼圈就要用到橙色 + 粉色 + 自己膚色 + 淺膚色 4 款 concealer!

所以說喔, 遮瑕這回事, 如要詳細講解真的能教到 10 堂! (當年我學化妝時, 其實單是遮瑕也學好幾個月) 所以如果你遮不盡那千年黑眼圈, 絕對是正常! 因為就算是化妝師也練過很久, 唯有加油加油~ 


用後感:

質感 creamy, 滋潤度足, 遮瑕度高之餘亦十分貼面. 用在偏乾位置如眼底鼻翼等, 又貼又滑, 不易起紋, 效果非常好! 在 3 月買時天氣微涼稍乾時用, 感覺 perfect~

但在現時近 6 月炎夏用, 就比較快溶了, 眼底約只能 keep 到 3 小時左右, 臉部能 keep 到的時間更短..... 而在炎夏上妝時用, 也明顯 feel 到因質地較 creamy, 很易跣色, 明明遮好了的臉部瑕疵, 很快又現返出來..... (眼底還好, 因眼底肌膚普遍偏乾)

持久度無論在天氣微涼 or 炎熱時用, 都非太 long lasting, keep 不到一日. 覺得自己用開的 covermark / the balm / cle de peau 遮瑕膏都比它持久, 遮瑕度亦更高 (但的確 YSL 的貼潤保濕度, 是比那 3 款更好). 

Summer 都是用乾身少少的 concealer 更 long keep! 這支 YSL 留待秋冬用就更好, 秋冬時我用 covermark / cle de peau 都覺得乾, 反而用 YSL 不會現乾紋~

Bookmark 它秋冬時買來 try out 吧 ^^

金色鏡面 packing 外型, 感覺高尚, 唯一缺點就是很容易印上指模:

oh! 還有! 就是產品說能淡化眼圈, 我用了 3 個月, 完全沒淡化跡象.... 始終化妝品就是化妝品, 算了吧~


12 則留言:

  1. 咁你又覺得Bobbi brown 又ok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bi 的 concealer 我不愛用, 比較臘質, 厚杰及易出紋 (但遮瑕度倒算高)~

      刪除
  2. Hello Isa, 我的肌膚屬混合性偏乾,請問哪個品牌的遮暇膏適合我用來遮黑眼圈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vermark / Impress / cle de peau / The Balm 的遮暇膏都會不錯的, 較適合偏乾的眼底, 遮瑕度又不俗~

      刪除
  3. Isa,想問問你Finishing Brush同powder brush有咩分別?我成日都比佢兩個搞到好亂,因為我見佢地個size同毛質都差唔多,想你教下我佢地嘅用途有咩分別同點用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一樣的東東, 都是碎粉掃, 只不過名稱不同而巳~

      刪除
  4. Isa, 想請問ultima ii眼部精華同sk ii邊隻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ultimo ii 眼部精華我未用過, 而眼部精華我覺得 estee lauder 是很不錯, skii 則 ok, 但我仍覺 estee lauder 更好~

      刪除
  5. 想問下你陀住囡囡時,係用咩牌子護膚品和化妝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rins, 有機品牌 SINN 及 Melvita (也有間中偷用其他)~

      刪除
    2. 化妝品則沒有刻意用孕婦可用的 product, 只用回慣常用開的, 不過就刻意不塗唇膏 / lip gloss~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