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SK-II 上海之行點點滴滴 + 吃喝玩樂

SK-II 每年於不同地區舉辦一次的 global event, 匯集亞洲區各傳媒及代言人出席, 上次我因 passport 過期去不到, 今年終於有幸出席!

同行的還有素顏天使, 龍鳳媽媽, 雜誌記者等等, 幾位女生一起共渡了數天. 

對於我來說, 今次旅程除可互相交流扮靚心得外, 還是一個令我暫時忘憂不用湊仔的偷閑機會, 更可與湯唯, 倪妮, 金喜愛, 影后 Cate Blanchett 見面, 一睹幾位代言人風采˜




今年的大會主題是 "Change Destiny", 寓意肌膚質數是掌握於自己手中, 你用的 skincare 如何, 你的肌膚便會如何. 及早使用適合自己的產品, 膚質亦會有所提升, 能改變肌膚命運這樣子~

第 1 天在場內閑逛時, 竟巧合地被馬來西亞電視台訪問有關抗老護膚心得, 始料不及!


有 SK-II, 又怎會沒有 "magic ring"?

"Magic Ring" 是 SK-II 研製的皮膚分析儀, 能比併你與同龄女性的肌膚質數, 也能透視肌膚問題所在, 透過數據分析顯視你的肌膚狀況. 我簡直覺得是 "皮膚測謊機"! 次次照 "magic ring" 前都要有心理準備!


Skin test result: 

在緊緻度 / 肌膚質數 / 光澤度 / 皺紋上成績都理想, 但 spot control (斑斑) 一項卻稍遜, 全因生完 BB 後那荷爾蒙斑作怪! 


每次與 SK-II 老師們傾談, 都能增進我的護膚知識~


年過 30, 肌膚衰老是自然定律, 而使用好的抗老 skincare 也只為預防衰老, 但 "神仙水" 卻能 up keep 兼 upgrade 膚質逆轉肌齡, pitera 的威力應記一功~

"男版神仙水" 我老公是頭號忠實用家! 自從初相識時我買過第 1 支給他後, 自此其他品牌他就拒絕使用了, 說用後皮膚少了出油, 變光滑了, 毛孔亦收小了, 貴得有道理 bla bla bla..... (這點真的要他才知道, 我的好奇心未去到想親身試用 "男版神仙水" 地步 ^^)


這支是 35 年前初版的神仙水, 古董喔!

神仙水數十年來都沒轉換過配方, 也沒推出過 upgrade 版, 全因這些年來不斷研製過後, 仍是認為 original 配方最有效用.


不少人認為 "神仙水" 用後會上癮, 待年紀大少少遲一點才用吧, 否則到老時就不知可用什麼?? 

Ummm..... 關於這點嘛, 是這樣的, 我由 26-27 歲開始使用 "神仙水", 至今已使用約 7-8 年 (間中品牌送的有, 但自購佔大多數, 媽媽及奶奶更指定要用它), 大部分日子都是每天用, 只有在試新產品時才會暫時停用一陣子, 而且我的生活習慣大家都知是日夜顛倒的, 但我敢說自己皮膚素顏時都不差, 就是因有及早使用抗老產品. 

預防 anytime 也勝於治療, 等到老化痕跡出現時才用已 too late, 所以有些錢我認為是應花則花, 投資在神仙水上是絕對值得! 皮膚 keep 得好, 便能為我省卻去美容院做 treatment 的昂貴支出, 我可是真的平均每半年才去一次美容院

來看看這位年屆 50 歲的美魔女 (真實普通用家), 用了 "神仙水" 7 年, 但怎樣看都不過是 30 到尾! 在現場近距離睇都是皮光肉滑!

當然你也可以說, 可能她本身皮膚就很好吧? 但公道說句, 就算年輕時皮膚多好, 普通人到 50 歲皮膚有衰老痕跡是肯定的吧, 真能 keep 到有她這種質數嗎? 所以也不能否決 "神仙水" 的功勞, 奉勸要抗衰老請襯早.



這張傳媒証除了是進入會場的 pass, 更讓我有訪問湯唯及倪妮的機會!


原先以為只能圍觀睇記者訪問, 估不到竟能安排入房親身訪問湯唯及倪妮! 

雖然與記者們約有 8-10 人一起提問護膚心得, 但絕對機會難得, 也問到我想問的問題. 我也剛好坐在湯唯 2 呎範圍內面對面, 完全感受到 (兼聞到) 她那股攝人氣場! 緊張得我要盡力壓抑自己別口震震, 用那中學生 level 的國語提問 ^^

湯唯真人亦十分爽朗, 健談到不得了, 有種文藝而又清純的氣質, 身型亦高佻修長, 我是男生必會愛上她! 由於坐得很近, 也就會禁不住不停望她的臉, 皮膚是真的好~

而下圖中國區代言人倪妮, 就是演過 "金陵十三釵" 的女主角. 我有看過這齣戲, 當時就覺得這位演員極有文藝氣息, 倒沒想過原來真人感覺完全不同!

"金陵十三釵" 戲內倪妮的角式是很 cool 的, 話並不多, 但原來真人是位很可愛的開朗傻大姐! 常常笑容滿面, 笑得很甜很甜, 笑起來有雙貓咪眼~


Share "Change Destiny" concept 之小小 video:

第 1 日到步飛機不停 delay 又 delay, 去到上海拖著疲累身驅走入酒店房, 當一開門見到這盒 gift box 在床上等我時, 令我覺得仿似被求婚, 老公預先放了鮮花在酒店房般的驚喜感動, 太細心! (會不會想多了)

Gift box 內的 "Stempower 抗老系列 + 神仙水" 已介紹過多次, 今次就不提了, 再不停說我用後覺得效果有多好就很老土, 素顏樣子我 youtube video 內多的是, 除了荷爾蒙斑及黑眼圈是 skincare 未能解決之外 (反正根本沒 skincare 能解決到), 整體膚質都是 ok 的. 

而 skincare 我雖有不停試用其他, 但用得最多及最耐就肯定是 SK-II, 基本上無論在試什麼品牌, 日常 skincare routine 之中也必有用到 SK-II 產品, 7-8 年來從無間斷, 功勞歸它絕不為過.


住 @ 上海

酒店是大會安排的, 所有地區的傳媒都入住在 "Twelve At Hengshan" (上海徐匯區衡山路 12 號), 没想到房間原來如此型格! 名附其實的 hip hotel!


Lobby 風格也有別於一般酒店~


第 1 次暫別老公及小朋友們, 首晚一個人睡是覺得很爽! 但第 2 日開始就很掛念屋企人了.....


訪問湯唯那天我少有地穿起裙子 ^^ 


食 @ 上海

Event 後的 tea time @ Jing 'AN (Puli Hotel & Spa 上海市静安區常德路一號 2/F), 茶點的的骰骰, 賣相精緻, 味道亦不錯~


不忘臭美的自拍一張! 呵呵~


某天 lunch 吃過的 "The Bund 米氏西餐廳" (上海市黄浦區廣東路 20 號外灘 5 號 7 樓), 景觀一流, 食物有賣相, 亦為上海著名的西餐廳~ 


餐廳下面就是外灘, 飯後可四處走走遊覽~


"1221 The Dining Room" (上海市長寧區延安西路 1221 號) 上海菜, SK-II 說是琦琦推廌的, 說去到上海必試這樣~


老老實實, "1221" 是我暫時吃過最好味的上海菜餐館! 


前菜主菜, 每道菜我都極愛! 就連一貫不吃魚的我, 也有狂吃它的燻魚, 就是這種好味程度! 下次再去上海的話必會 encore~


另外是上海人推介的雲南菜 "花馬天堂" (上海市延安東路 17 號), 三層高的大型餐館竟可多人到座無虛席! Book 了檯都要等, 勁!


望住雲南菜 menu 完全不懂 order, 便隨意的點菜, 結果碟碟都夠特別又好味, 怪不得 full house 坐滿人, 而且不貴, highly recommend!


頂樓是露天酒吧, 氣氛一流!


去到上海當然要吃 "小楊生煎", 可惜覺得它味道大不如前, 湯汁不像以往般多了, 也少了人排隊, 預先煮好的不夠熱, 有點失望......


 "小楊生煎" 對面的 "佳家湯包" 也是必吃之地, 才 $13 一大盤, 皮薄餡靚, 即叫即蒸, 水準 keep 到! 依舊好吃!


上海必試的私房菜 "蘭心", 自從 3 年前吃過便念念不忘~

油是很多, 但味道一流, 特別是那碟草頭!

附近也有不少特式小店可以逛~


"老吉士" (上海市徐匯區天平路 41 號) 是遊客必吃地點, 晚飯時間不 book 檯很難有位, 但如能捱到 9pm 才去就能 walk in 吃到~


別了 3 年, 依舊好吃! 但又覺得其實 "1221 The Dining Room" 比它更好吃......

總之在上海只要是有名氣的地道上海菜都好吃吧, 必定比 hk 好吃就是, 全部價錢亦不貴, 跟 hk 的 "王家沙" 差不多價位.


買 @ 上海

老實說上海應該沒什麼可買, hk 經已應有盡有, 港元也比人民幣化算. 豈料前往晚飯途中竟給我發現有間 Old Navy! hk 未有喔, 還要 on sale 中!

(美國著名連鎖店, 與 GAP 同 group 但更便宜, 走休閑路線, 童裝 / 男女裝什麼都有. 如到美國旅遊 Old Navy outlet 是必行項目)


一不小心就跟龍鳳媽媽各自買了一大袋, 全都是 $30-$50 的童裝!

自從當了媽媽後, 很自然外遊買的都會是童裝, 這點兩位媽媽是一拍即合~


自己也買了 $30 的小背心 + $70 的閃石人字拖, 立刻脫掉行了全日的高跟鞋, 即買即穿, 鬆晒!


另外也跟朋友逛了上海步行街的 M&M World, 可惜囝囝不在, 否則必定開心到暈!

M&M World 旁邊就是 Sephora, 但只看沒買, hk 必定更便宜, 不過一逛無妨.


連去上海都買到爆喼, 全因在 Old Navy 及 M&M World 買了好多衫給一對寶貝, 也買了不少零食手信......


在上海步行街買到的豆腐乾小食 + 鴨腎, $4.5 一包, 好食到顛! 好顛! 


到底為了食可以去到幾盡?

我特地於臨去機場前回到 "蘭心" 買外賣, 用冰袋 hand carry 上機, 2-3 小時後落機老公即晚有得食, 把 "蘭心" 帶回家 ^^ 

"佳家湯包" 也買了 6 盒急凍未煮的回來喔, 另外也買了不少豆腐乾零食, 上海雖然能玩能逛的不多, 但論食真的超好~


4 則留言:

  1. Isa, 我由5月開始send 左好多個email去你公司email, 想訂購一D產品, 但到而家都一直無回覆, summer sale 係咪唔可以網上訂購? 點解一直無人回覆? makeup.secret@yahoo.com.hk email是否正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抱歉 makeup.secret@yahoo.com.hk 這個 email 經已停用約半年了, 而新的 email 在網站內有: http://www.makeupsecret.com.hk/contact.html (如零售的話 email 是 sales@makeupsecret.com.hk 謝謝~)

      刪除
  2. Isa,最近在你店購入那款兩色遮霞膏for暗瘡印的,在家遮好了,但在街上的陽光照射下又現形了,如何做最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遮暗瘡印的話, 可先 1. 薄蓋一層深色的, 2. 再蓋一層淺色的 (這層份量可稍厚), 3. 掃完碎粉後, 如想再持久一點, 也能重複 2 及 3 步馬驟一次~ 如屬扁平的暗瘡印, 則用圓頭遮瑕掃幫手會更容易遮持久~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