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物有相似?? Shu Uemura 新出武士刀眉筆 vs. VIDIVICI 眉筆

Shu Uemura 的眉筆一向位於化妝界榜首, 也是化妝師一致推介之物, 就愛它那刀峰形筆嘴 + 筆芯夠硬, 能畫出一條一條仿真眉毛~

不過眾所周知, 它的筆嘴要久不久用刀片批削, 才能 keep 住扁平而鋒利的狀態. 對自用來說, 如果自己不懂批削, 便要定期拿回專櫃找 BA 姐姐幫手, 雖則服務是免費, 倒也有點麻煩.....

而今季 Shu 新出的 "武士刀眉筆" (brow:sword), 就能解決這個小煩惱了! 除了同樣是刀峰形筆嘴, 筆芯亦夠硬之外, 更附設了眉刷 + 可自己削扁筆芯的筆刨, 從此 bye bye 刀片~

不過其實這個 design 不算新鮮, 我化自己的妝所用開 VIDIVICI 眉筆 (過往推介過多次), 都有同樣設計......

當看到 Shu 這支新眉筆時, 喔! 賣相會不會太相似了?!  

即刻來個失散姊妹相認先!


雖然 Shu 定期也有 sponsor 化妝品給我們學校用, 但我的 VIDIVICI 眉筆已用盡, 今次等不及 sponsor, 自己衝去專櫃買算了, 否則要變 "冇眉娘"~

至於這類 "武士刀眉筆", 我認為畫出來的效果, 並不及 Shu 傳統那支眉筆般仔細, 但自用已經足夠有餘, 重點是夠方便~

$230 共 5 色選擇 @ Shu Uemura

貴不貴? 當然貴! 就連 Shu 傳統型眉筆, 不經不覺都已加價至 $195.... 

你可能會問, 畫眉之嘛, 有冇需要買咁貴??

唉.... 我都有同感, 但的確又真係同平價眉筆有分別, 畫出來效果真好多, 而且色效更持久, 冇咁易溶妝.

(下圖 copy from 官網)


VIDIVICI vs. Shu Uemrua

長度 + 賣相賣點 + 設計..... 都 exactly 一模一樣!

不同的應該只有牌子及售價?

VIDIVICI 我上次買是 $260, 不知最近有否加價.... (更新: 出文後有網友說已加價至 $290)


連筆嘴都同樣是 "微斜扁平刀峰形".....

手上這支 VIDIVICI 已用盡, 所以變得平面, 平常是微斜兼更扁平的, 就跟 Shu 一樣.


背後亦同樣有眉刷:

不論大小 + 長短 + 質料 + 質料密度, 都 exactly the same, 只是 VIDIVICI 那支我用舊了, 看上去有點不同而已.

(2 支眉刷本身都是直的, 現在微彎是因我自己刻意扭曲過, 會更貼合眉型弧度)


扭出眉刷, 會見到筆刨:

又係一模一樣..... 


雖然 VIDIVICI 是韓國品牌, 但細看原來 2 支都 made in Japan:

真的嘛, 其實會不會是同廠生產?? (純粹講講)

在外表上根本不能比併, 因為真的沒別! 就連持久度都相差無幾....

而以筆芯出色度計, 我認為 VIDIVICI 更優勝, 更順暢易畫, Shu 是屬較硬身的那種, 就如它的傳統型眉筆一樣.

比併過後, 我自己仍是愛 VIDIVICI 多一點 (雖然比 Shu 還要貴), 如果你用開 VIDIVICI 都覺得滿意, 只不過見到 Shu 又想考慮要不要轉用的話, 我覺得無需要轉了~

(但各花入各眼, 可能亦有人會 prefer 更硬身的 formula, 很難說)

5 則留言:

  1. Hi Isa, 我去Shu修眉時試個支新眉筆,效果幾好,但我覺得幾貴,你有冇較便宜但好用的眉筆推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ra 及 banila Co. 的吧, 也是大同小異的眉筆, 在 yahoo 拍賣網有 seller 出售, 約數十至 $100 左右~

      刪除
  2. Hi Isa, Bobbi brown 好像也有設計一樣的眉筆,你覺得效果是否大同小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