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Step 3 學員練習功課

每逢去到 Step 3 最尾一堂, 便是同學仔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

這堂拍攝課無疑對她們是有難度的, 時間緊迫之餘, 也是她們第 1 次為外籍 model 化妝, 會緊張是必然, 大部份學員去到這一堂都會失手, 未能做出平常程度, 但亦很值得鼓勵, 多加練習就會進步了, 加油~

聘請外籍 model 給學員上堂練習用, 老實說的確貴, 外間也沒化妝學校會捨得花這筆費用.... 

但由於我們經常需與外籍 model 工作, 而鬼妹輪廓 / 化妝技巧 / 氣質都與東方人不同, shooting 用的化妝技巧有又別於新娘化妝, 如果不教這堂, 日後 out job 時不懂得化, 或將東方人的化妝方法硬套上去, 就弄巧反掘了! 貴妝變平妝呀....

所以我覺得這堂課很重要, 絕對不能 skip! 至少在堂上試過, 吸收過錯敗經驗, 將來要再化外籍 model 也輕鬆一點~

這個造型便是今天課堂功課, 出自小妹我的手筆, 給同學仔們作個示範跟著化:


Hair 則由髮型導師 Cindy 操刀:

由於時間趕急, 髮絲我就不 bother 再執了, 後面還有 model(s) 等住影相


下圖全為同學仔們的練習作品:

沒執相是因我不愛用 photoshop, 雖則 photoshop 很萬能, 但做 makeup artist 也不應依賴 photoshop 或 "美圖秀秀" 執走瑕疵, 化得不好就自行修改, 能發現自己瑕疵是好事, 下次就不會再犯.

平常的雜誌拍攝中, 有跟過我去的化妝助手們都知道, shooting 過程是超趕急的, model 一埋位後攝影師便狂影, 並不會有太多時間給你去修改妝容髮型. 所以在化妝 / set 頭時就必需緊記, one shot 就是 one shot, 別給自己有太多出錯機會. 

所以, 同學仔們 sorry 了, 除了推光背景顏色之外, 我並不會替各位執相, 有瑕疵請大家記住問題所在, 下次再改善~


至於髮型一 part, 似乎同學們都已忘了上一堂 Cindy 的叮囑.... (我有點想哭....)

影化妝相當然會影到正面, 如髮型不夠立體, 或重點都 set 在後面的話, 正面看就 "冇野睇" 了, 亦會出現東一舊西一舊的問題, 要難為攝影師找角度影相.

如今次為大家影相時, 我也有遇上同樣問題. 例如想影正面但見到有髮絲, 於是改影右面, 但原來右面又有陰影未掃勻, 於是又試影左面, 但左面又可能會發現有其他瑕疵, 要多角度尋找 best shot..... 

下星期上堂時, 我們再詳細討論所有問題所在吧 ^^

將今課視為一次寶貴練習, 下次會化得更好的!  




雖然並非 perfect, 但她們尚處於在學階段, 老實說亦很難要求完美, 已經很用心的去完成今次練習了, 日後要好好加油, 期待看你們的考試作品~



10 則留言:

  1. Hi Isa,
    请问你有无用过Swiss Programme既Swisse Cellular Vitar Mask同埋Moisture Life Mask呢?
    边罐较适合中女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isse Programme 我只用過它的 Cellular Vitar Mask 及 Renewing Cream Mask, Moisture Life Mask 則未用過. 我認為 2 款都好適合中女用, 特別是 Renewing Cream Mask 煥膚效果一流, 不過 Cellular Vitar Mask 就普普通通, 效果跟用寶藝凍膜 / Uitima II Extraordinaire cream mask 差不多, 但 Cellular Vitar Mask 就貴好多~

      刪除
  2. 請問你用的shu uemura雙頭遮瑕筆色號是甚麼?thanks

    回覆刪除
  3. Hi Isa,
    你好!請問補妝可否用 The Balm cream compact 還是你 prefer 用glo-mineral 的two- way cake?又請問 你用那個 shade 的two-way cake 呢? 可否簡單go through 如何用two-way cake 補妝?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補妝方面你有更好的suggestions? 不限budget. Thanks!

      刪除
    2. 補妝 2 款也可以, 但如皮膚乾會用 cream compact 更好, 我在冬天補妝也是用 The Balm 這款, 而夏天則用 2 way cake (另外 glo-minerals 那款粉餅是只有 1 色的, 屬透明粉)~ 至於 2 way cake 哪款好, 會視乎你膚質屬那類, 可再留言告訴我~ 而用 2 way cake 補妝的示範 (2 個都是夏天補妝的方法)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TThEOQsM 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14vId4KfcY

      刪除
    3. 60歲的乾性皮膚 :(

      刪除
  4. 請問印完面油後係米一定要補返d粉先吾會咁快出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